Thursday, July 11, 2013

最后的答案

放工后,我直接去他家,他说他妈妈煮。

我去到后,很礼貌的跟他爸爸问好,他爸爸终于记得我是谁了,问问我,放工拉? 我说是阿。他爸说进去坐坐。

进去了,见到他妈妈,也象他问好,他妈妈见到我好像蛮高兴的,笑笑的迎面而来。他妈妈也是问我放工拉? 我说是的。(果然是夫妻问的问题都一样,哈哈)

他妈妈:几点放工咯?
我:通常是六点,不过今天老板抓着我不放,所以迟了。
他妈妈:哦,那平时的呢?直接回家?
我:不是我会先上来妈妈的店,然后再一起出去吃饭。
他妈妈:你妈妈没煮饭哦?
我:是啊!没办法,妈妈忙,就算要煮饭也要先等我放工载他回家
他妈妈:没关系,我这里天天都煮,你可以常上来吃饭
我笑笑。
他妈妈:你不好意思上来吃饭哦? 下次明放工你跟他一起上来吃。
我哦~

说真的,谁敢上来吃啊? 又不是女朋友,哪里好意思吃? 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不至于这样。不过礼貌上要给长辈反应。所以哦了一声。

后来,我们赶时间去听讲座,所以我们两个先吃。吃完后便出发了。

跟你说那讲座根本是浪费时间的,及叫人家洗脑,要人家卖他的产品。他用别的方式说我们这里不会强迫你加入会员,这里只是让你认识朋友,学会做人等的屁道理。

可是是因为朋友介绍,所以给脸听到十点。

过后,我们便走人了。上车后,我试着想把事情拿出来讲,我不知道他有心或无心逃避,一直不拿这件事来说。可是再避开的话就没机会谈了,讲座会离他家路途不远而已。最后还是我提出来,他才回答。

我问: 那天你说为了谈恋爱而放弃家人是什么意思?
他:不是,我其实是想说。。
我:你是不是想说你会为了多照顾家人因而会减少跟女朋友出去?
他:算是这个意思吧~ 而且我经济方面还没稳定,我没有多余的钱可以拍托。通常出去吃饭的话都是男朋友给钱的。所以我想说等我有稳定经济了再发展。
我:其实对我来说,拍拖不一定要男生全部出完,可以说早餐我付,午餐你付。或这次约会你付,下次轮到我。而且约会可以不用经常,也许一个礼拜一次,或两个礼拜一次。最重要的是心连在一起。

我:我不是想逼你,你做出你的选择吧。

沉默了一会儿,他把车子停在他家不远处,握着我的手(手腕而已),看着我说

他: 说真的我早在4年前就喜欢你了,可是那时被你拒绝了。无可否认,我现在对你也有好感,感觉是真的。可是请真的给我一些时间,我妈妈最近身体脾气不怎么好,我爸爸不会怎么关心我妈,我弟弟还小,不会照顾妈妈。所以我得负起这个责任,而且我现在钱赚的不多,觉得自己很没用。我想先保持这个关系。

我:我了解。我们这样托托拉拉有一年了吧? 其实在这期间,我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你了。可是我一直模不清你对我是否认真的,所以今晚我想。。知道答案。可是你刚才说了给你时间,我是可以的。

他:我真的不是越你来消磨时间,我有好几次也很冲动想跟你表白,可是我想到我现在的情况不适合。 每一次我越你出去我都很开心的。 基本上,除了我同事,我约的就只有你而已。连那个谁谁我从中学到现在的好朋友都没约。我对你真的有好感。连我妈也问我,我们两个是不是拍拖? 我是不是喜欢你? 如果不是,不要托着你。我们保持这段关系好吗? 等我们两个都有一定的经济了在一起。在这期间,如果以后你有遇到你喜欢的人,你可以离开的。

我:好,我答应你,我们继续保持这段关系。也曾这个机会,再互相了解对方更多,以后的是以后再算。

他:恩

我:可是我不保证在这段期间我不会变心哦?

他苦笑一下。

他:其实我怕我们像现在这样说明了,我们没有朋友做,而且你不肯跟我出去了。我以后越你,你还会出吗?

我:会啊!怎么不会呢? 现在我们保持回关系,应该什么事当没发生过。而且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他:真的?

我:真的。(他好像害怕我说假的)

他开车,回到自己家里。我也下车要回家了,他叫我小心开车,回到家立刻信息他。还重复两次。

回到家后,我妈立刻问我结果怎样,我解释给他听,所以没及时信息他。他信息来问还没到家吗? 我骗他说刚到,马路上遇到road block,所以迟了。然后互到晚安。

在我回家途中,感觉松了。也许是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吧。结论虽然还是不上不下,不过希望我们能好好保持关系。经过这件事后,我会把心理留一些位子给别人。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要我等多久,说不定在等待期中我会遇到另一个令我心动的人。我不是花心。而是我们现在没有名份,只不过是恋人未满的关系。我是有我的权利去喜欢别一个人的。除非你别让我等太久。

**期间有些对话可能不怎么接,比如某某有的上一段应该跟某某的下一句才接。也不是这一段等。因为有些话我忘记了,尤其是我自己说的话。但他说的话我比较记得

其实他真的是很不错的一个人。他做事情是想前顾后。他也不想我们在一起是辛苦的。他想等大家都生活好了才在一起。

算了。好好过吧!顺其自然就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