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从顺利的路来到了凹凸不平的路

人生
不是一切都顺风顺水的
一向生活得顺利的人的人生实在太顺了
上天有点看不过眼

所以
老天爷说
每个人
在他的人生中
都得遇到相同的经历

就是
不要让人生过得那么的顺
而是要让人生的路遇到些绊脚石
让人跌跌倒
而且
要让人学会如何从绊脚石上爬起来

人生的路应该是忐忑的
凹凸不平的
每个人必须学会如何挫折
才会长大

我就是个活例子

基本上
我本人觉得自己的人生过得很顺
我的人生没有什么大胜利
但只要求一切顺顺
平安过关就好

我每每都保佑自己能顺顺过关
就如
UPSR后
我没什么大要求
只求不要peralihan就好
果然
我顺利上中一
后来
就轮到SPM
希望自己能顺利毕业
能上大学学院
果然
又给我顺到了

接下来
我都在保佑自己接下来的每一个sem都能顺顺过
果然
不负所望

也许
我的顺利让我放下对不顺利的阶梯
因为
我顺利的太旧了
甚至有些得意忘形了
我忘了
人不会一世顺利
人偶尔也会失败

现在
失败来到我面前来了
我以为
我上了sem5后
也能够顺顺的
要intern ship了
要找工作

谁知到
我在见工的事情上
面临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与挫折

原本
我以为
我第一份interview的工
能如我所愿
顺利进公司上班

谁知
天意弄人
安排那家公司的老板不在
老板不在
小的不能做决定
所以
打来告诉我
不要再等了
不好意思
浪费了你那么多时间
结果
我失败了

说真的
我真的有受到伤
就因为自己顺惯了
才会面对不了突如其来的失败

不过
失败并没有烦扰我很久
我后来打了给3家公司
第一家
在电话那里狠狠地拒绝了我
第二家
我interview了
那家的老板说
会在拜一前给我答复
可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
而且
我也打电话去捶他
他说尽快给我答案
不过
我已经打定他不会请我的心态了
第三家
约好了拜六interview
结果
他忘了
算了
改去拜一
结果
他打来说
不好意思
。。。。。
。。。。。。。。。
所以不好意思

我礼貌的说
没关系啦
~

明天
我们其实要在明天开始上班了
可是
我还没有找到
我突然觉得很绝望
为什么
为什么我这一次会这么的失败
没有一家公司想请我
我有那么差么

为什么我的朋友们很顺利的就找到工作了
而且
interview第一份就搞定了

可是
为什么我那么倒霉
为什么我那么失败
觉得自己很差劲

我现在能做什么
我想
就是继续不断得打电话
我不知道我还会被reject多少次
不过
现在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
打电话了

也许
我应该乐观一点
发一下梦
或则
向上帝祈祷说
希望那家还没回复我的那家公司
突然
明天打了电话给我说
我可以上班了
那样
我就不必再那么拼命打电话了

不过
这纯属是希望罢了
我想
老天爷没有对我这么好吧
我有种预感觉得我这一次
没那么顺利
没那么顺利的找到工
他希望
我考验多几次
才让我找到

无论结果怎样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
继续争取
不要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